百本经典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本经典 > 正文

【四个一百】西安交大第二季“21天悦读养成计划”落幕

来源: 17 发布时间: 2018-08-14 点击量:


5月19日晚,由iLibrary Club和图书馆组织策划的第二季“21天悦读养成计划”举办收官活动,人文学院黎荔老师受邀为活动获奖者颁奖,并作题为“悦读只想与心灵来一场庄重的约会”的讲座。

讲座中,黎荔分享了有关读书的见解。她认为,读书需要有所选择,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图书,要多读古代书籍、经典书籍;读书的过程为博学、审问、慎思、明辨、践行,在博学的基础上,读者要学会提问题来审问自己,要学会谨慎思考,学会从多方面来看待事物、智慧地辨认。一定要学会将书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践中,这样的读书才是真正有效、有利的。活动参与者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刘柏廷同学认为,应根据自己的阅读倾向多做拓展阅读;秦铮同学结合自己的阅读实践,分享了如何进行深度阅读和简单浏览;张洁同学认为感同身受才是舒服的读书方式。

“21天悦读养成计划” 是图书馆“书香交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读者通过21天坚持定量阅读,养成阅读习惯。本季活动结合学校“四个一百”育人行动中“一百本经典”书单展开。活动吸引线上线下共359人报名,其中包括本科生275人,研究生76人和少年班同学等。参与者中选择“一百本经典”阅读的人数占比8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