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报告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征兵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5 点击量:

携笔从戎铸军魂,参军报国正当时。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提升征兵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到热血军营之中, 3月3日下午,文治书院举办年度征兵工作动员会。书院各党支部书记、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各班团支书等参加,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刘瑜主持动员会。

会议开始,大家学习了2020年6月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戍边英雄的光荣事迹,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制作的专题节目。

刘瑜对当今世界的局势进行了简要分析,深刻阐释了中国目前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并就中印边境冲突、海湾战争、阿美冲突等多场近年来发生在世界各地的局部战争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防建设重要性的理解。

会议对征兵政策法规进行解读,讲解了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和就业就学政策、参军入伍待遇、退役士兵就业安置、社会保障政策及大学生入伍流程等

退役军人边恺晨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一些经历与感悟,并对兵役登记的相关流程、注意事项及兵役登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这是中华民族百年坎坷的历史启示。作为祖国国防事业建设的重要一份子,广大青年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祖国奉献青春,为国防增添力量,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希望书院学子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把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的山川河流之上,携笔从戎,共筑强军梦。

征兵宣传活动结束后,2018级预备党员陈巍同学感叹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一直是浅薄的,直到中印冲突我军人员伤亡的消息公布,才真切感受到祖国边防战士的伟大,才真正知道了是谁为大家创造了能安心学习与生活的环境,更理解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没有强大国防作为保障,谈什么“小民尊严”;没有英勇共和国战士不畏生死的奉献,我们普通人又谈什么“岁月静好”。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祖国的未来奉献青春,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