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楼道宣传画大赛——“我与西迁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6 点击量:

1012日至1028日期间,文治书院举办西迁专题楼道宣传画大赛,旨在宣扬西迁精神,让校园文化流淌在文治学子心间。画作征集期过后,根据线上线下投票结果加总,共有七件作品获评优秀。

本届楼道宣传画大赛以“我与西迁故事”为主题,鼓励同学们主动接触、了解、讲述西迁故事,诵读、深思、践行西迁精神。参赛同学纷纷将小我融入西迁精神,将理解与感悟设计为画作。有同学用富有历史气息的图片讲述西迁岁月中可歌可泣的故事;也有同学以诗歌形式抒发对西迁师生扎根西部,建设大西北,舍小家为大国情怀的敬意;还有同学拿起画笔,用西迁小火车连接起交大的前世今生,草棚大礼堂、钱学森图书馆、创新港……

身为交大人,传承好西迁精神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来自能制031班的参赛同学盛贝宁表示,本次大赛加深了他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增强了他对交大人使命的认同感。他已经把西迁精神是交大人永远不会磨灭的光辉印记牢牢刻在心底。

宣传画中,每一个文字都体现着同学们对西迁故事的理解,每一幅图案都彰显着同学们对西迁精神的认同。书院将优秀作品挂放在楼道,美化书院的同时,更是在向路过欣赏的同学们展示个体与西迁精神的融合,带动同学们传承好西迁精神。文治书院以学生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学生将西迁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扎实做好学校思想文化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