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游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6 点击量:

9月10日,文治书院宿生会与治学团联合举办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共计600余名,创历史新高。

在本次活动的前期准备过程中,宿生会和治学团的同学们采用了网上报名的方式,实时动态显示报名人数,这对后期游园会各队人数的动态调整有很大帮助。带队学长将名单提前公布,与队伍中成员得到有效对接。本次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

活动之初,带队学长带领同学们环绕校园一圈,就主要建筑给新生一一讲解,重点介绍了各个书院位置,各种生活设施的地点及作用,以及上课教室,各学院地点,同时也游览了四季墙、腾飞塔等等极具特色且富于意蕴的“仙交打卡点”。随时随地为新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不仅为同学们了解校园提供了巨大帮助,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的别样风采。新生和带队学长之间的交流互动积极,新生可以向带队学长提问出问题,带队学长会对提出有价值问题的同学送出交大明信片等精美奖品,提高了活动的互动效果。

在这次游园活动中, 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幸福+”“文化+”“拼搏+”“奋斗+”,并会以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为标准,过好自己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来自2127班的张星烁说道:“感谢学长学姐们带着我们新生游览校园。我们被校园悠久的历史文化所折服,也明白了我们身上的千斤重担。今后,作为交大人,我们要奋发图强,为民族、为国家,贡献我们的力量。”

游园会的举行,不仅加深了新生同学对交大校园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互动,也不断践行了“上下一心,奋发向上”的文治精神培养机制。初心如磐,立德树人,不懈奋进,书写文治故事,不负文治之名,不断回应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是多维度分层次进行道德教育的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