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业辅导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学长学姐专业分流及学习经验线上分享会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24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文治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邀请机械、能动、人居等学院的学长学姐给大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为专业选择答疑解惑。

腾讯会议室分为两场同时进行,会议结束后,彼此分享会议录制的视频。其中第一会议分享学院有机械学院、航天学院和化工学院,第二会议室分享学院有能动学院、材料学院和化工学院。

机械学院的刘帅从“什么是机械”到“自己眼中的机械”多角度介绍自己的专业,同时针对比赛、课程以及校园生活,与学弟学妹交流分享自己的经验。

能动学院的雷雯雯从学习、成长、选择和思考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专业选择和学习经验,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可靠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材料学院的高煜韬,从专业选择、学习方法、平衡性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针对大一同学的专业选择和学习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人居学院的刘逸宇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和专业特色,明确目标,扬长避短,从学习、生活、毕业、家庭、理想五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经历。

化工学院的杨嘉聪从学习、校园活动和专业选择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学习上,强调了自学自律的重要性,在专业选择上,从学习压力、就业方向、保研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通过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既对学校各个学院专业以及未来就业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又获取学长学姐们在学习上的经验总结,对自己的专业选择和学业学习充满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