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德智体美劳”系列活动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3 点击量:

“我们要让体育运动,在交大变为一种潮流,成为一种独特的校园文化。”

对于交大的体育建设工作,卢建军书记认为,最终目的就是实现校园体育运动范围的全覆盖。这样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不仅有助于培养高素质人才,更能成为交大的一块“活招牌”,吸引到更多人才。

为了响应卢书记的期许,发挥基层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基层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29日在文体中心二楼联合交大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了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乒乓球书院对抗赛。本次对抗赛旨在增强交大学子体育锻炼意识,提高师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实际贯彻卢书记体育建设构想,为交大师生身体素质的提升起到实质作用。

比赛组织工作中,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交大乒协派出相应代表,就书院对抗赛的比赛规则、流程、奖励办法等进行了深入的实质性交流。乒协主席和部长从专业角度对比赛规则进行具体规划,学生第三党支部则负责征集同学们的空闲时间并统计分析,最终综合考虑参赛人员构成、考试安排、以及社团活动等情况,确定以5月29日为比赛日期。在比赛组织过程中,第三支部负责仲裁、运动员协调沟通与部分比赛的裁判工作,而乒协负责具体比赛循环对抗的组织工作,对裁判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对争端做出最终解释。

在第三支部与乒协的通力协作下,紧张刺激的书院对抗赛拉开了序幕。

比赛中,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也对文治代表队进行了动员与激励,文治代表队坚韧、自信、求胜、灵活,完美诠释了体育精神的内涵。在这种坚忍不拔的意志鼓舞之下,文治书院小组赛中以41击败南洋书院,3:2击败宗濂书院,3:2击败仲英书院,3:2击败励志书院,晋级淘汰赛。

淘汰赛中,文治代表队斗志不减,再次32击败老牌劲旅彭康书院,进入决赛,与钱学森书院一争高下。然而,在决赛的最终对弈中,钱学森书院代表队排兵布阵更胜一筹,四两拨千斤,抢得了先机。最终以文治2:3惜败钱院,虽然屈居次席,但各参赛选手均表示已拼尽全力,不虚此行。

最终,钱学森书院夺得了书院对抗赛冠军,文治书院位居次席,宗濂书院敢打敢拼,成功获得了季军荣誉。

比赛后,队长陈俊宏在接受第三党支部的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大家切磋了球技,增进了交流,比赛中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扬长避短走到了最后,虽然有些遗憾没能取得冠军,但依旧对队员们的拼搏与付出十分感动,

通过本次书院对抗赛,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以国球乒乓球为切入点,在贯彻卢书记坚持实现校园体育运动范围的全覆盖的理念方面,在增强交大师生体育锻炼,身体素质方面,在构建交大全民锻炼风气的征程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初步发挥了基层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贯彻了我国党中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希望交大学子能够以此为开端,进一步重视体育建设,锻炼强健体魄,锤炼坚韧意志,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