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治党员战疫日记——2022年1月13日

来源: 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1-13 点击量:

守望长安祝常安,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复杂严峻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文治书院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协助进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食堂导引等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彰显文治党员形象。为树立广大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鼓舞疫情防控青春有我的热情,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推出文治党员战疫日记的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书院师生的先进事迹,分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所思所想。


我是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的一员,这是我的一天,也是我们的一天。


早晨,我又继续参与了书院门口查验的工作,和前面几天不同,今天我们换上了新的出入证,所以工作的内容除了打勾便多了一项—提醒大家填写宿舍楼和门牌号,方便之后的管理,同学们都非常配合,很多人当即就填写完成了。可以看出来,大家慢慢地都在习惯疫情管控的各项安排:主动出示出入证、在带饭的时候带上垃圾、去买饭顺便去洗澡等等。相信在我们共同的配合和努力下,疫情终将会过去,从30例、15例、13例、8例再到今天的6例,我们可以看到胜利的曙光就在前面,我们一定不能自满放松,要继续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见证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图片 1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图力斯

疫情逐渐好转,近几日都无需做核酸检测,同学们的活力也增添了许多。为了保证同学们就餐的有序,我又来到了梧桐苑。今天在梧桐苑二楼的北侧门做秩序维护的工作时,体会到这段时间为抗疫付出的老师同学以及各种工作人员的辛苦。在食堂内部的门口工作,我都冷到手脚冰凉,更别说前几天最冷的时候考研期间全天站岗的志愿者们以及每天核酸在户外维护秩序的老师同学工作人员们会冷成什么样子。这样的一次体验,也让我能够感同身受这些人的辛苦,之后我也会遵守各种规定,并劝告身边的同学遵守规定。如果所有人都能遵守规则,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么我相信我们很快能回到温暖的家,看见红色的热闹年!


图片 2 梧桐苑志愿者 郝婧婧

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掉我们必胜的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奉献下,我们必将走出疫情的寒冬,走向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年里,愿广大同学配合书院工作,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