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同心抗疫、共话未来”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7 点击量:

202217日晚,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线上召开“同心抗疫、共话未来”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邀请到校外辅导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的曹伟老师做分享,支部指导老师刘艳凤老师、李经纬老师、航天学院董龙雷老师、王正锦老师参与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支部书记乔苗苗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各团支部代表参会。

会议第一项,梁智美同学进行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2022 新年贺词”的热点分享。梁智美同学以新年贺词为出发点,回顾了2021年大事件,展望了未来。梁智美同学以“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为核心从“中国态度”“中国智慧”“世界前景”三个方面展开了分享。梁智美同学以小见大,结合2021年具体事例与纪实图片,准确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介绍了中国对于历史、对于事业、对于人民、对于自然的态度。并从科技、体育、等领域表现中国智慧,让大家感悟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梁智美同学又结合疫情中中国对世界其他国家的援助和冬季奥运会有条不紊的筹划阐释了“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的广阔前景。


会议第二项,校外辅导员曹伟老师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情况做介绍并根据收集到的问题对同学们做出了分享与解答。首先曹伟老师对自己的经历进行介绍,并由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多领域学习涉猎的经验;接着曹伟老师从发展愿景”“产品领域”“下属专业”“经营情况”“人员数量”“员工发展六个方面详细全面地介绍了618所的基本情况;之后曹伟老师根据同学们的疑问总结为三部分分别进行解答,包括人工智能在发动机设计方面的应用”“航天集团与航空集团的区别联系等关于专业知识的讲解,研究所的研究模式”“618所年龄分布、入职率、离职率等关于618所更细致的情况讲解,研究所读研与高校读研的区别等关于未来规划方面的问题。在讲解完PPT资料后,曹伟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从未来方向、工作基础等方向给出了细致的解释。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乔苗苗宣读了文治书院党总支关于对在 2022 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参加文治战疫先锋队的志愿者给予表彰的决定并部署后续防疫工作。乔苗苗书记提出树立必胜的志向,面对疫情大考和个人成长,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第一,目前仍然需要很多志愿者,需要党支部成员站的出来、顶的上去;第二,在疫情封控的情况下,大家应该相互理解、以和为贵,无论是宿舍关系,还是志愿者和同学们的交流;第三,大家应该积极应对这次特殊的环境变化,做好长远规划

对于本次组织生活会,指导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对同学们的建议要求。李经纬老师提出对同学们的几点要求。第一,同学们应做好自己的主责主业,学习上不能松懈;第二,同学们要相信国家相信党,不信谣不传谣,宣传疫情中积极的事例,作为党员引领大家度过这段艰难时间;第三,疫情封控也是一场考验,考验如何和舍友和谐交流共处、如何展开线上活动、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等,同学们应该总结经验,并应用到日后的生活学习中。董龙雷老师首先赞扬了学生们善于思考、有担当,感谢了曹伟老师所进行的富有逻辑性的交流。其次提出了对于专业学习和工作方向不对口的一些想法,他指出专业学习能够帮助同学们一方面对获得对专业基本的认知,另一方面帮助同学们掌握系统学习能力,提高逻辑认知能力。王正锦老师肯定会议对于师生交流的积极作用,感谢曹老师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解释日后发展可能存在的方向,并在学习方面结合航天学院提供的资源,建议同学们多参与线上讲座、线上答疑,并动员同班同学、同寝同学一同参与,营造互帮互助的良性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