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航​天学院与文治书院开展“航天本研联动,共话学生发展”主题支部联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1 点击量:

为促进本研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4月25日下午, 航天学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与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2-4195开展了以“航天本研联动,共话学生发展”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指导老师王正锦、董龙雷和航天学院团工委书记、辅导员李昱静出席活动并作指导,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由航天学院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付岳主持。

李昱静老师致辞,希望学院书院以党建联建的形式,加强和深化支部间的交流沟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学科认同感,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她转达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做到“始终把学习抓在手上” “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 “始终把信念刻在心中”,办好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付岳从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支部成员、理论学习、特色活动和党员先进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乔苗苗则从支部成员、特色活动方面介绍了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王孟可带领大家学习了“劳模精神”,通过了解劳模评选与表彰的标准和过程,回顾了我国劳模精神的历史传承,他呼吁大家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向劳模学习的教诲,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拼搏进取,以崇高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指导和要求我们自己的学习和科研。

航天学院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的李浩冉作研究生科研生活经验分享。针对本科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研究生同学们各抒己见,给本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生活、科研学习、就业规划等方面的感受和经验。

王正锦老师总结讲话。他指出本研支部联建活动有利于加强本科学生对学院学科和专业的了解,希望两个学院书院能将联合建设活动持续坚持好。另外,他还以自身求学经历为例,希望大家专注当下,丰富思想,强大内心,培养能力,积蓄经验,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科研中的困难,未来一定会有可观的成长和收获。

IMG_256

最后,本科生在研究生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多个实验品台,了解了重型燃气轮机、飞行器服役环境与控制、无损检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IMG_256

本次支部联建活动不仅加深了两个支部同学们的相互了解,拓宽了支部建设的新模式,也为日后继续加强本研支部合作,携手共促学科学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在同学们中形成一股勇担时代使命,向劳模看齐,将自己的价值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的思想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