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工委 > 正文

【身边交大人】十四运志愿者王强:放飞理想 “助”梦全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4 点击量:

王强,文治书院机类835班学生,就读于化工学院装备81班,现任文治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机类835班班长、文治书院十四运志愿服务组长。暂任校十四运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书记。他相信,在青春中挥洒的汗水必能成就人生精彩篇章。

心系志服 筑梦全运

自入校以来,王强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与服务类社会实践,踏实认真,热情高涨。定期前去敬老院服务、持续志愿献血;赴米脂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向政府反馈百姓诉求;于商洛市开展科学防疫专题宣传,提升居民日常防疫实效……当十四运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传来,王强率先报名,他说非常幸运能在本科期间遇到且有机会服务一场国家盛事,他希望能给全运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了通过重重选拔,从笔试到面试他都精心准备,严谨仔细对待每一次信息录入和资格审查,最终成功以综合成绩书院第一入选。此外,担任文治书院十四运志愿服务组长期间,他运用卓越的组织才能协助管理书院全体十四运志愿者,全过程参与人员调配、筹备带队等具体工作,专注细致,尽心尽责。

十四运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日常工作会议

临时团支部召开日常会议

敢干实干 不计回报

5月27日至6月6日,180余名交大学子前去参加十四运游泳项目测试赛的培训和服务,王强是其中一员。在校团委李利波、张瑶等老师指导下,学校组建十四运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并以书院为单位设团小组,团小组组长由各书院负责人担任。王强被推选为临时团支部书记。拥有这一新身份,他认为是光荣与压力兼存,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由于交大同学们分散承担着不同岗位的职责,如何科学有效做好组织管理,在工作中充分展现交大风采,成为巨大的考验。就乘车问题而言,由于同一书院同学岗位分配不同,工作时间、调休情况各有不同,甚至同一岗位的工作安排也不固定,因此每天乘车往返总会面临各种特殊突发状况。为及时解决问题、服务同学,王强每日召开团支部会议,与老师、支委和团小组长讨论并更新组织方案,思考高效策略积极应对,进而组织状况得以日益改善。“虽然工作繁忙,需要沟通的细节很多,但大家一起协作配合,让我感受到共同战斗解决问题的喜悦,有机会发现并学习同伴身上独特而可贵的工作品质”,王强说。

王强同其他志愿者一同搬运物资

王强在整理物资数据(右)

脚踏实地 创意无限

赛场工作中,王强所在部门是场地环境处,一方面要负责管理比赛物资,如盘点场馆内各区域物资储备,做好物资出入库记录;另一方面要确保场馆内外布置稳定,如巡查全场指引牌、宣传架等物资是否牢靠,摆放是否美观合理。为保障赛事顺利开展,王强最重要的工作是紧急提供应对突发事件的物资,需要随机应变,做到“镇定、快速、高效、准确”。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王强还带领处室全体同学共同创作了一首以十四运会保障工作为主题的诗歌《十四运会,我们来了》,字字饱含着工作成员们对十四运会到来的期待、对盛会圆满举办的祝愿,充分展现了这个阳光向上的集体不畏挑战、积极工作的精神风貌。诗歌朗朗上口,颇具好评,受到十四运会竞委会的高度认可。

王强整理岗位相关物资数据

王强与同学们一同搬运物资(右)

王强将秉持初心,继续带领志愿服务团队,以踏实认真的风格、积极担当的态度和昂扬奋进的姿态,代表文治书院和交大学子全身心投入十四运会正式赛的服务工作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交大风采!

附原创诗歌《十四运会,我们来了》

十四运会,我们来了!

作者 游泳测试赛场地环境处全体志愿者 (王强、蒋雨静、韩良弼、李佳怡、杨雨霏、刘瑜、姜海越、翟子轩、吴灏威、林熙祥、李尚清、吴咏婷)

百年建党 风雨兼程

筚路蓝缕 初心不改

这是献礼中华的盛会

每一场精彩的比赛

都是对党和国家的回馈

每一位拼搏的健儿

都在将中国梦追随

每一束亮丽的灯彩

每一曲动感的音乐

都在为祖国喝彩

每一次响起的国歌

每一面飘扬的红旗

又激起新的澎湃

这是三秦大地的盛会

全华夏的目光都聚焦到这里

民歌伴着腰鼓

奏响西北的精彩

剪纸与泥塑

将悠远的文化娓娓道来

张灯结彩的古都长安

站在新丝路的起点

焕发出现代的生机与活力

以新的风貌开拓新的未来

这是我们的盛会

酷暑也挡不住满腔的热忱

我们志同道合,相聚于此

不坠青云之志,心怀奉献之情

我们奋起在黎明,忙碌至深夜

将激情献给时间

用细致保障每天

哪怕坚守台后

哪怕不曾留名

我们同样是赛场中闪耀的星

十四运会,我们来了!

让我们携起手来

一同迎接这盛会

让我们行动起来

一起服务这盛会

十四运会,我们来了!

我们坚定地相信

我们能用凝聚的力量

保障赛事的圆满

我们能用迸发的激情

点燃全运的火焰

十四运会,我们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