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工委 > 正文

能制2137班团支部最佳团日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9 点击量: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九月入学以来,一个个年轻炙热的心便随着时代的脉搏跳动,共同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之歌。

青年向党,青年拥党。能制2137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包括重温历史、实事实干、调研问卷等多方面活动。在重温中探知民族精神谱系,在实干中体悟集体奉献,在调研中实践科学方法,将口号铭记于心,更要将口号落实于行。



不忘来路,方知出路。回望西迁那段光辉岁月,我们更加明白了交大的内核,懂得了交大人的赤子心:那是火红的爱国心,西迁一事不为个人,乃为祖国西北的发展建设;那是坚毅的乐观心,西迁一事历经坎坷、充满艰辛,但先辈迎难而上、风雨无阻;那是澄澈的奉献心,西迁一事舍小家为大家,远离上海都市的繁华,进军西北的腹 地,只盼祖国科技更上层楼。

伟人爱系武汉,吾辈蒙荫前行。在武汉革命博物馆,我们领悟了共产党人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的艰难探索与不懈追求;懂得了共产党人能始终引领革命走向成功的制胜法宝;了解了毛泽东、伍修权、陈潭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经历。“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我们要将前辈的奉献铭记于心并继续传承。



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随着我国垃圾分类的大力倡导,能制2137班团支紧跟时事,贴近生活,分发了垃圾分类调研问卷。通过实地考察校园及周边的垃圾处理站,与垃圾处理相关工作人员及领导交谈,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我们更加懂得了国家大力倡导垃圾分类的深远用意,明白了垃圾分类目前存在的种种困难。这使我们决心将该项活动进行到底,为共建生态文明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在调研总结的过程中践行科学方法,提高了自我能力。


薪火不绝,代代赓续。虽然最佳团日活动落下了帷幕,但它犹如一粒火种,点燃了同学们的青春之火,将继续化作大家前进路上的精神之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