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治之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治故事 > 文治之文 > 正文

【爱国主义】谈爱国主义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3 点击量:

爱国主义,每个人从小就被教导要如此。中国的小孩,教他们爱中国。美国的小孩,教他们爱美国。小孩子什么都不知道,自然要教导。我也自幼就被如此教导,并且也如此行动。到了现在,接受了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爱国主义更是在我心中根深蒂固枝繁叶茂。但我听到一些所谓理性中立客观的声音,对爱国主义指指点点。在他们看来,爱国就是被洗脑了,不爱国就是所谓独立思考了。我要明确地表示,要旗帜鲜明地坚持爱国主义。

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这是千百年流传的俗语。还没有实现复兴的中国,确实不如一些国家发达。这难道是我们不爱国的理由吗?有的人可能会说,我怎么生在了中国,没有生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呢?那么他就一定有把握生在资本家的家庭,而不是流浪汉的家庭?当疫情来临,他是选择免费治疗呢,还是选择不去检测而被统称为流感这就是人生,美国总统特朗普如是说。

我们的祖国是值得爱的。作为世界唯一的没有中断的文明古国,她有着悠久浑厚的历史,培育了无数的仁人志士,涵养了数不清的优秀文化。且不说万国来朝的兴盛时期,就是近代以来,在国家危机存亡的时候,这个国家的主流,从来都是独立自主、抵御外侮、谋求发展。这样的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民族的血液里。我想说,要想舍弃爱国主义,除非把我们的血液抽干!放眼现在,中国也在较短时间的发展后,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可以说,我们的祖国,是美丽的母亲,是美好的家庭

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是统一的。有的人说,他爱国不爱党。这种说法,跟吃饭不用碗差不多,是很荒谬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其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近一百年的征程,也确切地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有信念有能力的。谈爱国主义,要坚决避免犯历史虚无主义错误。须看一看旧中国什么样,现在什么样,就会知道,把爱国和爱党割裂,不是蠢就是坏。正如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如果没有共产党,今天的中国可能四分五裂,遍地都是他国的军事基地,但我想,我们的人民对这种惨状不会坐视不管,一定会选择一个强有力的政党来维护祖国主权。这样看,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所以说,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是统一的。

爱国要努力作为。个人命运和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祖国命运也是亿万个人命运的总和。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头纸面和键盘。名垂青史的伟大爱国人物,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但每个人都能在各自的位置为国家做各自的贡献,如同鲁迅先生所言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努力让祖国变好,自己也会变好。

现在正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信仰,排除万难,有所作为,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