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讲座报告 > 正文

文治书院2015级班级微电影大赛

来源: 2 发布时间: 2017-03-06 点击量:

一、活动背景及意义

风雨相伴、同舟共济的十年,欢歌笑语、满载回忆的十年。智慧闪耀、活力担当、友善互助,秉承“一等”理念,我们一路前行。

时值文治书院建院十周年,为了在书院学生中宣传“思想交大”并将其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当中,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集体主义和乐观主义,助力文治书院走向另一个更好的十年,文治书院2015级特举办“十年”班级微电影大赛。

二、活动参与者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参与主体为文治书院2015级26个班级。

三、活动时间安排

1

发布大赛通知

第2周

2

以班级为单位设计活动方案

3-4

3

各班进行微电影拍摄、剪辑

5-7

4

向年级组提交各班作品

4月10日晚9点前

5

班级宣传、网络投票

第8周

6

班级宣传、评委现场评审

4月19日晚7点

7

综合网络投票和评委评审两个环节,宣布成绩排名前10名的班级进入年级展播环节

4月20日

8

前10名作品年级展播

并进行现场投票决定最后名次

4月21日

晚7点

四、评选方式

作品的评选分为网上投票、现场评审和年级展播三个部分。根据网上投票(占成绩的30%)和现场评审(占成绩的70%)的总成绩,排前10(各小组前5)班级进入最后年级展播环节。

(一)网上投票:

网上投票时间为期一周,各班可通过各种方式为自己班级作品宣传拉票,不得恶意刷票,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投票截止后,按以下办法计算分数:

1-5名 100分;

6-10名90分;

10-15名 80分;

16-20名 70分;

21-26名 60分。

(二)现场评审

采取抽签分组方式进行两场比赛。A组第一场13个班级,B组第二场13个班级。每组各产生5个优秀作品进入下一环节。

评委:现场评委由老师和学生共同组成。每班推选一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成员(根据分组避开本班班级),同时邀请老师作为评委。(具体人员待确定)

评委打分:满分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其他得分的平均分为本环节得分。

晋级:网上投票得分*30%+本环节得分*70%=最后分数,各组根据最后分数,选出前5进入下一环节比赛

(三)年级展播

10个班级的作品根据抽签顺序进行播放,播放前每个班级有3分钟时间进行作品简介。

现场观众进行投票,现场统计投票结果,根据票数选出前6名分获一二三等奖,剩下作品获得优秀奖。

嘉宾:学校及书院相关领导

五、现场评审评分细则

评分项

具体要求

评分比重(100分)

题材内容

主题明确,体现书院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团结的班级氛围,内容充实丰富,弘扬正能量

20

表现形式

镜头切换自然流畅,背景音乐符合主题内容

20

表演

主要演员表演自然,真实,不刻板;班级参与度高

20

创意性

题材选择独到、拍摄手法新颖、表达角度独特

10

画质和音效

画面清晰(480P以上,推荐720P)、镜头稳定,字幕和语言流畅

10

总体印象

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观众感情融合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效果

10

播放时间控制在8—12分钟,超时或时间不足酌情扣分

10

六、活动预算

项目

名额

预算

一等奖

1

800元等额奖品

二等奖

2

500元等额奖品

三等奖

3

300元等额奖品

优秀奖

4

100元等额奖品

其他

/

400

合计

10

3500

文治书院2015级年级组

2017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