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15 点击量: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提高毕业生应聘能力,文治书院举办师生麦穗堂第四十一期“破简而出”——简历指导与面试指导主题讲座。讲座以线上形式举行,邀请文治书院辅导员俞璐担任主讲人,就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进行指导。

在简历准备方面,俞璐强调搜集信息的重要性,建议同学有针对性地搜集信息。例如,与自己的目标企业相关的信息不可忽视,要详细浏览企业官网,了解企业文化,剖析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要及时了解自己潜在的竞争对手,并通过搜集的信息剖析自己的优势与劣势,进而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关于面试,俞璐指出与企业面试相关的问题要做充足的准备,如自己对工作的渴望程度,自己个人能力与工作的匹配度等。面试应当具有大局观,不只局限于了解所面试的企业,也应当对企业所在的行业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学会纵观行业发展趋势,并与自身生涯规划相结合。

俞璐最后强调,简历一定要有针对性,重点突出自己的求职意向,在简历中合理且职业化地分析个人能力与求职岗位的匹配性。面试准备过程中,一方面要进行专业问题的准备,突出自己的职业能力,另一方面也不能忽视对自己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的表达与体现,通过两者相辅相成、相互突出,方能增加面试者青睐的可能。

参与讲座的同学表示:“俞璐老师的讲解让我对简历制作与面试准备有了更加系统和科学的认识,不再像之前那样盲目。”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会学会如何更好地在求职过程中展现自己,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