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知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4月21日晚,文治书院特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婷为书院心理委员及大一新生在思政影厅带来“远离‘空心病’,成为‘实心人’——探寻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主题讲座。

王婷从什么是“空心病”和“实心人”、如何理解“空心病”、如何成为“实心人”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空心病”是正值青春期与成年早期的大学生面对的主要问题,暂时的“空心”状态是迎接成长必经的痛苦。治愈“空心病”需要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逐步建立自我认同感与亲密关系,寻找生活的动力和目标、建立稳定的自我评价、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和人际关系,最终成长为“实心人”。

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对“空心病”有了初步认识,不再惧怕当前的心理状态,还教会学生如何应对和解决当前的心理困境,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学会自我调适和主动求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