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三月联学共建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9 点击量:

为了推进党政学习常态化,促使学生积极了解党政知识,迸发青春活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打大任的弄潮儿。航天学院文治书院联合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实书院联合党支部于3月15日开展了新学期第一场党员论坛活动。

党员论坛最开始,由马理论2101于雨桐同学带来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透视‘新质生产力’概念”的主题演讲。她先从两会中一个关键名词“新质生产力”的特征和产生原因入手,对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创造性的认为新质生产力是新范式和新技术的融合,在顺应新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变革趋势,构筑新竞争优势,赢得发展领域话语权等方面具有很大影响。她认为应当举国之力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突破,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养创新型复合人才,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为形成新质生产力保驾护航。

第二个主题是马理论2101樊文雯同学带来的“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雷锋精神”。她从雷锋的身世和经历娓娓说起,对雷锋精神进行了介绍。“雷锋精神,是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她如是说道。“社会历史条件,文化基础,成长过程,个人魅力”樊同学从客观和主观两个方面对雷锋精神的形成和发展做出来概括。雷锋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是快乐,感恩,向上向善,多重精神的综合。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弘扬雷锋精神,发挥榜样精神,将崇敬之情化成脚踏实地的行动,参与志愿活动,坚守信念的能量,将雷锋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丰富。

第三个主题是飞设2201闫星宇同学的“从2024政府工作报告,观中国未来发展”。回首2023,是困难重重的一年。2024将是风雨前行,风险与机遇同行的一年。其中闫同学认为比较关键的一点是巩固和发展智联网新能源汽车,保持优势,砥砺前行。同时激发经济活力,壮大新型消费,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促进新质生产力形成等等报告中间的关键部分,闫同学也进行了阐述。最后闫同学通过一个有趣的统计,计数了报告中的热词、关键词和新词,为政府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的推进进行了自己的理解和分享。

最后一个主题是航天2305唐钰杰同学带来的“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他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两会的基本信息和流程,他简言之“两会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告知党中央,然后做出措施于人民”。两会的议程,是回望过去,是研究现今,更是展望未来。同时,他还分享了一些与同学们相关的两会摘要:从民生保障、教育话题、科研话题提起,让同学们设身处地的感受两会的重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