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保研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9 点击量:

2024年1月29日晚上九点,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保研分享会,本次活动由谢菊季同志主持,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线上参加论坛。

本次活动分别邀请到了朱胜涛同志、陈红海同志以及封志岗同志给大家分享自己的保研经验。

活动一开始是由朱胜涛同志分享外校保研经验。在分享中,朱胜涛同志首先介绍了他整体的保研经历以及遇到的困难。其中着重地分享了面试的经历。在此之后,朱胜涛同志向与会的同志们提出了许多切实的建议,并分析了不同选择的优缺点,让大家清楚了保研外校的具体流程,明确了应当奋斗的方向。

之后是陈红海同志的本校保研经验分享。陈红海同志从个人情况,保研流程和提出建议三个角度开展分享。其中,陈红海同志着重分享了在保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心路历程,并向我们提出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建议,使我们的奋斗更加坚定。

在陈红海同志分享的过程中,主持人谢菊季同志提出了“同专业在不同学校之间有何差异”这一问题,封志岗同志,陈红海同志,谢菊季同志分别发表了他们的观点,达成了“各有利弊,按需选择”的共识,使在择校方面有所困扰的同学受益匪浅。

在这一次保研分享活动中,党支部分别邀请了不同保研路径的三位同志分享了他们的保研经验,使我们对保研这一流程更加了解,使我们的奋斗方向更加清楚。每一位参会同学都收获颇丰,本次保研分享会圆满结束。活动最后,封志岗同志分享了跨专业保研的经历。封志岗同志首先介绍了个人情况。再着重从保研各流程详细展开了分享。其中详细地描述了选择直博的心路历程,强调了英语以及时间规划的重要性。使我们对跨专业保研这一过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