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工委 > 正文

未来技术团支部前往特变电工西安新能源产业园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9 点击量:

近日,未来技术团支部前往特变电工西安新能源产业园参观学习,了解关于储能行业及电力系统的知识,零距离接触前沿储能装置。同学们收获颇丰,被一项项我国自主研发的尖端科技成果所震撼,心中的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

在展厅中,同学们看到了逆变器、电力电子变压器、电能路由器等电力相关设备模型,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了解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应用功能。墙壁上的展板记录了特变电工多年来取得的技术突破与科研成果,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那一项又一项的专利、突破与奖项,都凝结着一代代科研与技术人员的心血与汗水。





在室外看到高大厂房中井然有序的机械化工作场面与空地上即将被运往世界各地的货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正由制造大国向着制造强国不断迈进,自豪感激荡心间。同学们还实地参观了室外的小型储能电站等示范设备,对于峰谷电价等储电激励措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同学们与特变电工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围绕双碳目标的实现展开提问。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同学们意识到要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任重而道远。作为储能班的学生,应该担当起强国重任,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断钻研,为祖国可持续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储能技术在未来的几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都将会是人们战胜能源短缺问题的制胜法宝,而要想真正用储能解决现存的问题,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此次参观,让大家对我国储能行业的尖端科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对未来学习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相信有了解决全国能源短缺问题的坚定决心,同学们今后不论是学业或是工作,都将拥有苦心钻研的拼劲和韧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途上走的更稳健、更从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