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文治书院成功举办第5期“悦享读”读书分享会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8-07-13 点击量:

6月20日晚9点,文治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党员之家成功举办了第四期“阅读悦享读”读书分享会,2015、2016级机械、测控、工设各团支部和17级机类团支部团支书和团员代表参加。

本次读书分享会旨在鼓励大家分享自己曾经读过的印象最为深刻的书籍,推荐值得一读的好书。

机械51班团支书张晓磊向大家分享了著名小说《活着》。他向大家介绍了小说的主要内容:地主少爷富贵嗜赌成性,终于赌光了家业一贫如洗,穷困之中富贵的富贵因为母亲生病前去求医,没想到半路上被国民党部队抓了壮丁,后被解放军所俘虏,回到家乡他才知道母亲已经去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带大了一双儿女,但女儿不幸变成了聋哑人,他生命里难得的温情将被一次次死亡撕扯得粉碎,只剩得老了的富贵伴随着一头老牛在阳光下回忆。他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每读一页都止不住泪湿双眼,即使生命里难得的温情被一次次死亡撕扯得粉碎,我们也不可以丧失生活的温情。

机械61团支书薛闳向大家推荐了《人类简史》。这本书讲述了人类从何处来,认知革命、农业革命、科学革命,人类对自己和世界的关系的这三点认识,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进步契机。他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分析事情不是从一种角度的,这本书给了我们许多分析问题的思路。人类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不知为不知。

机械64班团支书向大家分享了戴尔卡耐基的著作《人性的弱点》。这本书汇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华和最激动人心的内容,是作者最成功的励志经典。书中介绍讲做人要平和、真诚,沟通的成功在于尽量避免争辩,最常见的情况是在争辩中取得了胜利却失去了成功的机会。

随后,其他参加同学分别分享了《孙子兵法》、《看见》等好书,发人深思,给人以启迪。

读书会的最后,第一支部书记张晓磊表达了对到场各位精彩分享的感谢,同时鼓励大家带动身边同学感受读书的魅力,在书香中熏陶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