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机械工程学院硕0003党支部 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暨纪念西安交通大学校庆125周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9 点击量:

4月18日,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机械工程学院硕0003党支部,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迁博物馆举办四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纪念西安交通大学校庆125周年活动。

上午9时,机械工程学院硕0003党支部抵达西迁博物馆,与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西迁博物馆会议室集合。首先,由文治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易姗姗介绍了兴庆校区和其支部的建设情况,并进行了以“毛泽东与中国科技”为主题的微宣讲,使大家了解到毛主席对科技的重视以及所作出的贡献。支部组织委员补充道,支部发展党员册的制度使发展党员的流程更加清晰,支部内部考核的制度更有利于对支部进行管理。

易珊珊介绍支部建设情况          “毛泽东与中国科技”微宣讲

机械学院硕0003党支部书记李希晨介绍了创新港以及高端装备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期待本科生同学以后来到创新港,并对硕0003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思想建设活动等进行了介绍。

李希晨介绍支部情况

硕0003党支部的方子艳、李思虎等同学串讲了党史故事,包括三大纪律、四渡赤水、北平和平解放等。

方子艳主持党史故事分享         讲解三大纪律故事

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阮唯欣同学进行了交大党史故事分享,介绍了交通大学第一个支部成立、交大西迁以及彭康校长等故事。

阮唯欣进行交大党史故事分享

10点40分,大家来到了西迁博物馆,由西迁精神宣讲团成员介绍宣讲团情况,分享西迁故事,并一同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在活动举办之余,文治书院支部与机械支部同学还开展了支部建设经验分享,通过相互介绍本支部建设的特点及建设措施,学习借鉴彼此的经验。

参观西迁博物馆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个以新形式展开、走出支部的新活动,突破以往单一的组织生活形式,加强了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在交流分享的过程中,大家既对党史以及西迁故事有了更多的了解,又获得了新的感触与体会。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袁恒迪同学认为这次活动加强了各支部之间的联系,与以往的活动形式有很大不同,很有趣,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组织生活会;王雅各同学认为参观西迁博物馆使自己更加完整地了解了交大西迁的过程,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

两个党支部合影

文字: 机械学院
图片: 机械学院
编辑: 彭碧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