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团工委学生会 > 正文

文治书院联合崇实书院举办第八期团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2 点击量:

1216日晚,文治书院联合崇实书院举办第八期团课。档案馆、博物馆主管史瑞琼带来校史校情专题讲座。


史瑞琼从介绍世界大学建立时间讲起,指出我国大学具有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做好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职能。让同学们从内心深处意识到大学的重要性。她沿着学校发展脉络,将创办南洋公学以来的办学历史清晰生动地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用图片展现了西迁后交大学子学习生活条件的艰苦和教授们讲课科研环境的简陋,将其中蕴含的西迁精神娓娓道来。同学们深受鼓舞,更加明晰了西迁精神新传人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史瑞琼讲述了唐文治、彭康两任校长的教育理念以及他们在任期间做出的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在了解校史校情的基础上,深刻理解西迁精神内涵,履行团干部职责,在实际工作中贡献智慧与力量,以身作则,传扬好西迁精神。

本场讲座加深了团干部对校史校情的理解,提升了交大学子的自豪感。团干部们认识到个人要有邦国之荣华的卓越追求和进步无疆的创造意识,立志做好西迁新传人,服务社会,助力民族中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