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团工委学生会 > 正文

文治书院召开“迎校庆,学四史,开新篇”团干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文治书院召开团干部大会,总结书院团工委2020年度工作,研讨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校团委副书记石杨根、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团工委书记姜维周出席,书院全体团支书、团工委干部参会。

58c4da13bf5389b55b2f3891e010e39

王琦在致辞中强调,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必须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汇聚青年力量、为党争取青年人心的作用。团支部是开展团学工作的基础单位,且在筑牢团员思想根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所以各项工作要想抓紧、落实,关键在团支部。她还特别提到两个关键词“初心”和“责任”,表示全体团支书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团结与服务青年。

团工委学生副书记李欣颖分别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三个重点方面作了汇报。

大会对2020年度团务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书、团工委优秀部长及干事进行表彰。

d3e8f8832afd967debe24da859eaf82

优秀团支部代表展示支部风采,分享管理经验。机类821团支部书记表示,做团员工作要细心细致,充分考虑到每一位同学的感受,深入了解大家的困惑疑虑并给予正确引导和帮助。机类931团支部宣传委员表示,要想抓好青年大学习就应该先一起探讨为什么学?为谁而学?两个根源问题。

5c7976e26d441c59654a991ce28e48a

姜维周全面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团学工作,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理念与工作方向,提出要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5周年”两条主线开展主题教育,并打造有传承、有反馈、有帮助、有保障的文治科创微生态,继续推进“五维”育人,践行一等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3bcfef8205c5ee0e24a3c792ea3fb6d

机类827班刘帅讲述党史故事,以交大老学长钱学森曾说过的“Nothing is final”为线索,先后展现了老先生学术无止境、报国无止境和初心无止境三个层面的形象,生动刻画了老一代交大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报国赤子心。

能制028班储亚南解读西迁精神的十六字内涵并讲述西迁故事,结合影视资料、西迁交大人的感人事例、身边同学对西迁精神的认识,展现了65年前“向西,向远方”之于西部开发、人才培养、国家发展的战略意义,激励新一代交大人勇担职责使命,传承西迁精神。

556c2c3a874ad615c579b414f76ca7b

校团委副书记石杨根表示,基层团组织建设要做细做实,从细节入手,真正提升组织凝聚力。同时,要不断加强书院各团支部、团工委与校团委的联系合作,分享优秀经验,共同推进团学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f07158b684560fbbaec40152c6590ca

最后,全体参会干部同唱校歌,献礼125周年校庆。

希望书院所有团干部互帮互助,携手奋进,努力营造积极乐观、创新活跃、互促互进的学习工作氛围,全力打造文治书院团工委“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助力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afa26d0fc8d7a6a67c95e7680e70824

文字: 文治书院
编辑: 彭碧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