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能力提升计划

文治书院2018年小学期系列综能课程“文治五功”课程介绍

来源: 11 发布时间: 2018-09-07 点击量:

文治书院2018年小学期系列综能课程“文治五功”课程介绍

为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全面培养学生兴趣,文治书院充分调动书院资源,积极准备,为同学们的小学期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治五功”课程。“文治五功”分为妙语达人训练营、国学暑期学校、思辨与成长、送你一个长安、就业的秘密五门精品的课程,分别从表达思辨能力、职业规划能力、文化学习能力等方向对同学们进行了培养与提高。

思辨与成长

626日,思辨与成长课程顺利开课。为了解决现代大学生缺乏学习生活目标、对未来感到迷茫困惑的问题,该课程帮助同学们缓解心中的焦虑,克服内心的恐惧,树立自身理想从而迈出追寻梦想的坚定脚步,在师生交流和同学互助的情况下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该课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大胆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获益多多。

国学暑期学校

文化是民族的符号,国学是国家的学问。近年来,随着“国学热”的持续升温,整个社会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日俱增。本暑期学校依托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师资力量,借助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平台,旨在通过经典诵读亲近国学,感受国学魅力,在亲近中热爱中国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明。

就业的秘密

该课程通过理论授课形式,介绍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势及交大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为学生的职业规划与自我定位提供帮助。同时该课程还会向同学们普及在应届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介绍毕业生签约流程和注意事项。本课程课堂形式丰富多样,拥有模拟求职面试的实战演习实践,以此提升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

妙语达人训练营

妙语达人训练营项目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理论学习、实践训练和分享交流,以提升学生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为目标,通过各具特色的训练项目,使学生能够克服心理和语言运用障碍,能够在公众面前清晰流利的表达自己的思想,做到从不敢表达到敢于表达,再到敢于用英文交流的提升。

送你一个长安

西安这座经历了千年洗礼的古城,它的古朴、它的厚重、它的现代无不为它的迷人又增添了一份魅力。在送你一个长安这门课程中,我们将通过骑行、参观博物馆古建筑了解文化发展的脉络,欣赏到千年沉积的西安的迷人风采,感受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民俗、美食、人文、景致的介绍,更全面的了解西安的迷人和其背后的历史。


针对不同学生的问题和需求,文治书院开展了本次丰富多彩的综合能力提升小学期课程,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与好评。文治书院将进一步听取同学们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使课程内容更加科学合理,让同学们真正受益。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文治书院小学期“文治五功”课程中认真学习,提升自我,能够全面发展、学有所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