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美丽兴庆宫 志愿交大人”活动

来源: 1 发布时间: 2018-08-08 点击量:


321日下午,文治书院团工委志愿者服务大队举行了以美丽兴庆宫,志愿交大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位志愿者前往兴庆宫公园开展清洁行动。

抵达活动现场后,同学们有序领取活动物资,包括扫帚,簸箕和手套等到达各自的负责区域。期间,志愿者们清扫垃圾、捡拾烟头、维持现场秩序,并热情地向过往的市民宣传三大革命对整个大西安建设的重要意义,遇到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也进行了合理的劝阻。此次志愿活动得到了兴庆宫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

志愿活动结束后,自动化51卫泽琛说:“在工作的过程中,作为志愿者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做志愿服务的感觉真好。虽然有时会感到有些累,但是看到我们清扫过的干净的兴庆宫,看到游人们满意的笑容很值得。我们用自我的青春、活力来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我总觉得这样很光荣,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和我们一样开心的笑,一样用自我的人生去回馈社会。”信息64班方正表示,虽然我们的工作大家看起来都是比较简单,甚至有的人不屑去做,但真正做起来还是十分的麻烦,我们也更能体会到平时清洁人员工作的不易。我们要更好的爱护我们的环境,也要更多地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去奉献自己,帮助他人。

                                             

此次活动,文治书院同学积极参与,服务意识强烈,志愿热情高涨,展现了交大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践行了建设和谐美好家园的责任,志愿服务活动将作为书院团工委的常态活动一以贯之,长期坚持,提升质量。在为西安交通大学创造积极社会影响的同时,增强同学们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价值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