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怡家日”活动~

来源: 1 发布时间: 2019-04-25 点击量:

4月10日,在文治报告厅举行了文治书院贯彻落实学校劳动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怡家日”活动,全体辅导员、团工委(学生会)、党建办、宿管会、学辅(学长团)、2017级电信74团支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主要包括:1.纪婷副主任介绍学校劳动教育大会精神 2.刘瑜老师介绍书院劳动教育方案 3.孟建芳老师介绍党员积极分子劳动教育方案 4.怡家日主题劳动。

纪婷副主任介绍学校劳动教育大会精神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从“劳以树德”“劳以增智”“劳以强体”“劳以育美”“劳以创新”出发,旨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要求,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西安交通大学的劳动教育基础在宿舍、重点在校园、影响在社会、核心在价值。


刘瑜老师介绍书院劳动教育方案

       文治书院确定每周三为“怡家日”。方案中提到大力开展卫生劳动,同时也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活动,如为我校退休教职工提供志愿服务等。

孟建芳老师介绍党员积极分子劳动教育方案

       方案主要介绍“三一行动”:一个支部负责一个公共空间、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宿舍、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一名同学。

会后,同学们开展“怡家日”主题劳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