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124校庆】文治书院组织党员宣誓仪式暨学校建校124周年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1 点击量:

【124校庆】文治书院组织党员宣誓仪式暨学校建校124周年宣讲活动


4月8日,适逢西安交大建校124周年,文治书院通过线上视频召开了新入党党员宣誓仪式暨学校建校124周年宣讲活动。文治书院党总书记王琦、党总支委员孟建芳以及上学期新入党的6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洪玮主持会议。

在党总支委员巩丽鑫同志的带领下,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右手抱拳,面对屏幕上鲜红的党旗,通过网络麦克风的方式,坚定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维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党员代表易珊珊同志讲道:“我国的抗‘疫’举措充分证明我国政府是一个负责任、有能力的政府,中国共产党是最有号召力的执政党,中国的速度是不可比拟的速度,中国的人民是最棒的人民。无数抗‘疫’英雄事迹感动着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并予以实践,在实践中获得经验和教训,对自己严格要求,将来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所能,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才华和热血。”

党员代表米日阿依·哈力甫同志谈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交大人始终在奋斗,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交大人从不缺席,交大人肩负着时代的使命,用精湛医术挽救患者生命,用大爱情怀呵护百姓健康,书写了秦楚相望、携手抗‘疫’的动人篇章。如今,疫情逐渐稳定,我们应当肩负党和人民的重任,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展现党员的先进风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琦讲到,在这特殊时期,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在党旗下宣誓,意义非凡。王琦对参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教育,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三是要加强学习,投身实践,展现党员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组织的承诺。

文字:文治书院 叶鸿源

图片:文治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