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对话抗疫英雄,厚植国家情怀”主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1 点击量:

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对话抗疫英雄,厚植国家情怀”主题党课


4月10日上午,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对话抗疫英雄,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课,邀请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正良做主题讲座。本次主题党课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瑜主持。

张正良是援鄂陕西第二批医疗队的一名成员,期间担纲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兼副领队及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于2月2日到达武汉,4月6日返回。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学习影片《阳光背后的故事》,随后全体党员与张正良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热烈的交流。张正良倾情讲述了奋战在一线的故事,从一组组图片讲述阳光背后的故事,讲述到一个个患者被医护人员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的感人实例,患者的笑容和乐观的背后离不开医护人员日复一日无私的奉献,纵然四面八方,号声未落,以然齐聚江城!张正良提到:“大家都说我们援鄂人员是英雄,其实,我们的感受是除了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是英雄外,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英雄,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用我们的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和集体主义,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为这场人类历史上的大灾难赢得了时间,当然,我们所有人也付出了太多太多!所以应该向所有人,所有你我致敬!”

通过本次的党课学习,支部内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教工支部书记刘瑜谈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的医疗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勇往直前,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过程中,体现了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更重要的是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当中的家国情怀,舍小家为大家,成为这个时期的最美逆行者,让我们备受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牢记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工支部组织委员叶倩表示:“在观看了《阳光背后的故事》,并和张正良大夫线上交流之后,深受感动。在经历了这样一场抗疫大战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防疫人员、警察等等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同时,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都是英雄。在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的感召下,中国人传统中的集体主义精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种凝聚力与向心力,使我们拥有了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是不屈服的力量,是与困难奋斗的力量,是人定胜天的力量。就像精卫填海,夸父逐日,我们不畏惧困难,只是朝向着胜利的信念不断前进。”

图片:文治书院

文字:文治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