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青马上道,团校闪耀 ——2020-2021学年文治书院弘毅团校暨崇实书院青马团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3 点击量:

   1024日,2020-2021学年崇实书院青马团校暨文治书院弘毅团校开班仪式在C205教室顺利举行。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宋薇娜,校团委常委、一附院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王蜜蜜为学员们带来主题讲座。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王琦,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出席开班仪式,崇实书院、文治书院100余名团学干部参与课程。



段继超老师首先致辞,他希望同学们明确团校开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基于两个书院合作的团校,能够促进两院同学间的交流,增强团员骨干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更加紧密团结的开展未来各项工作。他强调每一位青年学子都应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做有思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针对这一问题,在本年度团校的第一期课程中,邀请王蜜蜜老师和宋薇娜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带来《选择-青年的人生抉择及启示》以及《电影与信仰》主题分享,给在座的青年学子启发与鼓励。

青年时期是面临选择的重要时期,青年一代应在无数次选择中坚定信仰,稳扎稳打,成为民族的希望。

王蜜蜜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选择-青年的人生抉择及启示》主题分享,将西迁精神中的选择与抗疫故事中的选择相结合,以西交一附院的动人抗疫故事为例,生动具体,真切可感,讲述过程中几度哽咽,更是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在危险来临之际交大一附院人选择都以家国为重,以使命为先的奉献精神。

宋薇娜老师的讲座主题为《电影与信仰》,她从《姜子牙》、《夺冠》两个热门电影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自我价值和集体价值的关系和层次,并由此延展至信仰、格局与事业等深入话题,引入亲身经历,贴近现实生活,同时还与同学们广泛互动,分享现场妙趣横生,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团校的开办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的方式,培养一批信仰坚定,志存高远,情理兼修,具有领跑精神的先行者和实干者,使其成长为具有高度理论自觉,深厚群众基础,奋进青年精神的团员骨干。希望同学们在之后团课的学习中深入感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所成长和获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