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联合崇实书院开展第五期团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7 点击量:

122日,文治书院弘毅团校暨崇实书院青马团校开展第五期培训。本期团课邀请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及舆情中心主管张玥、西安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标兵吴家豪授课。文治书院、崇实书院百余名团学干部参加。

张玥以“与梦同行,‘微’言交大”为题,浅谈校园新媒体实务。她从我校新媒体发展现状,00后在新媒体上“玩什么”,我们该如何做好新媒体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讲述了现阶段我校新媒体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也鼓励并指导团干部们用媒体发声。她表示,交大人要用好媒体平台,“微”言“微”行,构建交大新媒体形象,面向更多同学、更多校友在全国范围内发出交大声音。讲座最后,张玥与同学们就交大新媒体平台定位、平台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吴家豪就同学们普遍反映的时间紧张问题展开了以“平衡时间,利用时间”为主题的讲座。他提出,同学们要以“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为原则,在科研竞赛、社团活动、国际交流等方面平衡好时间。找到内在驱动力,提高效率,超越自己。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同学们要学会成为时间的主人,不断增长知识、常识、见识、胆识。牢记时代重任,感恩和回馈社会。


本期团校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媒体技术的认识,对时间管理、时间分配的意识。参与团课的学生骨干纷纷表示,作为班级干部不仅要学会平衡时间,超越自我,更要带领班级前进,运用学校新媒体平台扩大班级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