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举行传统文化慈善志愿者联盟授牌仪式暨“非遗”进书院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3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文治书院举行传统文化慈善志愿者联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非遗”进书院美育系列活动。陕西省慈善协会组联部副部长李楠、传统文化慈善志愿服务联盟秘书长闫敏毅、副理事长贺建荣,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团工委书记姜维周及书院十四运全体志愿者参加。

王琦与闫敏毅为“传统文化慈善志愿者联盟”共同揭牌

李楠讲到,“非遗”传承对于中华文化传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所体现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等备受关注。人们日益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文化与世界和平、人类和谐和共同繁荣之间的密切关系,并藉此翘望人类文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文治书院致力于“非遗”文化的传承,让面塑、剪纸、瓦当拓片等传统技艺走进学生,鼓励同学们成为“非遗传承志愿者”。

王琦表示,文治书院与陕西省慈善协会共建传统文化慈善志愿者联盟实践基地是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传承传统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制度化、规模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希望书院与社会携手,引导学生接触“非遗”文化,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开展更多促进学生成长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王琦向杨鹏飞和闫敏毅颁发了文治书院校外常任导师的聘书,张定芳向文治书院赠送面塑“十四运”吉祥物,贺建荣赠送了亲笔手书的文治院训。师生们来到茹经堂参与美育系列活动之“非遗”进书院。同学们积极热情,向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学习瓦当拓片、面塑等制作技巧,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完制作了各具特色的面塑作品。

文治书院积极搭建美育实践学习平台,开展别具特色的美育教育实践活动,让艺术走进书院生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体现向善、向美、向上的书院文化特质。

文字: 文治书院
图片: 文治书院
编辑: 腾飞工作室 石天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