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3 点击量:

12月6日,文治书院团工委组织志愿者来到西安市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护理院主任高剑志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护理院的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内容、目前老人的数量和身体情况、本次志愿活动的工作安排以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志愿者们在接受志愿服务培训,了解护理院老人情况后,分为护理工作组和环境服务组。环境服务组的志愿者负责护理院内部的日常清洁工作和护理院外部环境维护。护理工作组主要完成了护理院日常事务,如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喂饭,帮助老人清洁整理的等事务,志愿者还为老人家带来了热点新闻、健康常识、生活小窍门等,以边读边聊的方式让老人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相关知识。谈及志愿服务的感受,林子涵同学认为这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老人很需要关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能够把爱和责任传递出去,是非常有意义的。

本次志愿服务让文治志愿者们意识到志愿服务他人的快乐,同时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文字:   文治书院
图片:   文治书院
编辑:   腾飞工作室 贾愚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