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组织学生骨干参观西迁博物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5 点击量: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也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五个西迁纪念日。值此节日之际,文治书院团工委、学生会、治学团、宿生会等团学组织学生负责人、主席团成员与学生代表一起参观西迁博物馆,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为同学们讲解。

活动中,刘恒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向学生们细致讲解了馆内的藏品和图文,从南洋公学的创建到交大进入新时代的发展,系统、细致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125周年。通过这场活动,文治书院各团学组织的学生负责人纷纷表示深有感悟。

文治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姜玉婷说到,“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应向西迁老前辈看齐,把国家使命扛在肩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治书院学生会主席符睿宇说到,“通过参观学习,使自己更加深刻体悟到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在新时代,每一个交大学子都应在西迁精神引领下,创造自身价值。”

文治书院治学团主席杨东钊表示,“这次参观,我对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这对我今后的工作极具指导意义,我要以西迁前辈为榜样,牢记爱国主义使命,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当感,锐意开拓,积极进取,塑造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发扬西迁精神,不断地为书院、为学校,进而为社会、为民族尽到自身的一点绵薄之力。”

本次参观活动旨在通过重温历史,引导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准确把握西迁精神核心与精髓,在日常学习、团学工作中彰显这一伟大精神的现实意义,从而在新时代有效地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