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携手机械学院、航天学院走访宿舍慰问新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4 点击量:

为迎接2021级760名新生顺利到校,同时为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秩序,9月10日下午,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副书记陈永华、副院长刘益伦,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副主任刘恒,以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共同走进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入住情况,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新生送去关怀和温暖。

安全问题第一位,疫情防控需谨慎

本次走访老师们十分关注宿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重点了解了宿舍通风、卫生、新生宿舍装修与用电安全等情况,张敏对一些还存在不足的地方,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还向同学们强调:“当前仍处于疫情期间,大家应尽力减少出行,做好个人防护”。

学习生活应重视,心理疏导强沟通

李小跃与新生同学进行交流,强调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宿舍之间加强多沟通,刚进入大学要逐渐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注意劳逸结合。学习过程中调整好心态,正常的对待成绩起伏,找对学习的方法从而快乐学习,不断进步。领导还十分关心学生的饮食和生活情况,针对家庭贫困的学生,王琦谈道:“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管是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与老师联系,学院和书院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难题”。

在走访宿舍的过程当中,经学生反映发现存在部分楼层管道漏水、下水通道不流畅等问题,为保障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辅导员积极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关于宿舍基础设施与管理方面的问题,并表示会向相关部门及时反映报修,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

展望未来求卓越,全面提升迎挑战

走进大学府,勤奋练苦功,书山勤攀登,学海苦作舟。在本次宿舍走访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困难与挑战。通过走访,老师们也了解了学生的返校状况,进一步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