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志愿者慰问会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7 点击量:

11月14日上午,文治书院开展“不忘初心,倾情奉献”主题慰问会,交流志愿服务感想,表彰书院参加十四运会、残特奥会服务的志愿者同学。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王琦,团工委副书记李经纬、申珂瑗出席。

来自游泳跳水赛事服务、开闭幕式服务以及残特奥会服务的三批志愿者围绕会议主题“不忘初心,倾情奉献”,分享自己的服务心得,对志愿服务的新认识新理解。

志愿者姜冬磊在选择加入十四运、正式投入十四运服务前遇到升学压力骤增、河南郑州疫情形势严峻等重重困境,“去做你喜欢做的事情,不要让自己后悔”,俞璐老师的建议坚定了他的选择,团委和书院老师们的积极协调确保了他能顺利回到西安,进入指定地点隔离。志愿活动是辛苦的,他见过休息时认真上网课的同学,见过轮岗时在短短几分钟嘈杂环境下睡得香甜的同学。志愿活动也是温暖的,小秦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通勤时同学们互相让座,分配工作时同学们积极举手、领任务,疲惫时互相鼓舞打气,这样一个用青春活力书写的夏天一定会被铭记。

十四运传播的“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理念深深烙印在志愿者林子涵心中。她认为十四运志愿服务工作是对身体和精神的考验,必须真正热爱,真心付出才能享受其中。她说,虽然开闭幕式服务非常辛苦,常常是在夜间在幕后工作,但每每想起自己在我国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征程上,作为志愿者贡献着微薄力量,就由衷感到幸运、值得。

志愿者呼延晓菁服务残特奥会,她在残疾运动员们身上看见了“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积极态度和笑容。他们奋力拼搏,斗志昂扬,抱着必胜的决心和期冀对待每一场比赛,志愿者们深受感动,从中获得了无穷力量。

文小秦们的动情讲述让大家深深体会到,十四运会、残特奥会上,台前幕后全体志愿者们绽放的青春活力,以及所有小秦宝之间流转传递的关爱之情。

志愿者姜冬磊、王强代表文治书院全体志愿者分别向书院赠送一套完整的志愿工作激励章和文小秦们原创徽标展图。激励章是志愿者们在服务期间凭借优秀工作、努力付出得到的奖励与纪念品,很多志愿者只有一枚。同学们集齐一整套激励章赠予书院,将自身荣耀、荣誉留在书院,表达着大家对书院的爱。

529ef878bba939b7980c50173c7fcd1

王琦对文小秦们在十四运会、残特奥会中辛苦扎实的志愿服务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在大家身上能充分感受到积极阳光的青春气息,交大学子的使命担当、奉献精神,她因全体志愿者的优秀表现而感到骄傲,也希望大家能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感染、影响身边人,共同营造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奋发进取的书院氛围。

王琦、李经纬、申珂瑗为全体志愿者颁发奖状、奖品。考虑到冬季已至,空气干燥,书院贴心为大家准备了贴有文小秦原创logo的桌面空气加湿器留作纪念。

本次慰问会为三批志愿者搭建沟通桥梁,共同探讨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与体会,肯定并嘉奖了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不畏困难、认真付出、坚持不懈、勇于担当的优秀表现,传递了书院对志愿者们浓浓的关怀,激励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贡献青春力量。

2ff40a5a770cd46ec68be36294b8d7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