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恰是风华正茂】文治书院团学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30 点击量:

近日,文治书院组织团学干部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视频资料,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23181201

文治书院团工委副书记申珂瑗详细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地位及重要意义、新表述新论断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体内容,重点解读《决议》中阐述的四个历史时期对应的主要任务,四个伟大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她强调,团学干部应明确“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做什么”这一根本问题,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同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以之指导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党源源不断的后继力量。

全体干部分为三组,结合自身感悟理解展开讨论。闫威同学表示,要真正领会、弄懂学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实事求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做为时代发声的新青年。

刘帅同学表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小组同学在学习过程中最受触动的八个字。回望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征程,就是在回顾分析历史经验教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基。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理想同中国社会、中国国情相结合,促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完成了三次历史性飞跃,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是实践的政党,脚踏实地,实事求是。

杨志杰同学表示,历史证明,党通过的三个决议总是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和行动,推进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与时俱进更新理论,使得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在学习工作中实事求是,多反思、多总结,对于错误问题要敢于承认,积极改正,不断吸取经验教训,充实自我,努力为祖国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郝婧婧同学以“群众领袖,为了群众”为主题宣讲,以《决议》中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之“坚持人民至上”为主线,讲述刘志丹同志团结百姓、服务百姓,将革命火种引向大西北的光辉事迹,讲述习仲勋同志心里装着百姓,亲近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鼓励学生骨干们走进青年、服务青年、融入青年,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使学生工作有意义、出实效。

团学干部们一致表示,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信仰力量,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将个人奋斗烙印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竭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和推动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