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文治书院召开学代会学生提案反馈会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30 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文治书院召开学代会学生提案反馈会,院务主任助理刘瑜、团工委副书记申珂瑗与部分提案学生代表参会。

3bab8b34c07f1f6286d22b30b17e7d4

文治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共计收到学生提案21件,经合并整理,工作组将提案内容分为三类:生活服务类提案7件,书院基础设施建设类提案6件,学生发展类提案8件。座谈会上,两位老师详细了解每项提案背景、学生诉求等,结合实际情况分项反馈。

有提案建议书院在公共空间增设穿衣镜及体重秤,书院已采纳并购置安装;有提案建议公共空间预约应更灵活,书院老师表示,根据会议室管理规定,使用会议室等公共空间须提前线上或线下预约且通过审批方可使用;有提案建议书院楼管处应配备应急医疗箱,书院已与校医院沟通,校医院后续将会配备医疗箱。此外,根据学生需求,书院更新了晾晒区衣架,购置了乒乓球台案。部分需要协同其他部门解决的提案,会上也进行了说明。

社区是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为构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建文明和谐家园积极献言献策。书院也为同学们提供反映合理诉求的渠道,早在2017年就将每周二晚上设为院务主任接待时间,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在醒目位置设置了宿舍问题反馈通道,同学们可通过发送邮件的形式反映宿舍问题。同时,书院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提案的调研工作,以增强提案有效性。

f917eebabf6ff6dc550685b6604f5e3

文治书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密切联系学生,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持续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为学生提供温馨便捷的社区生活体验,营造宜心、宜居的书院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