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2021级新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14 点击量:

为培养新生班干团队精神,提高团队意识,12月12日,文治书院组织2021级团班干部前往白鹿原训练基地开展了一场以“携手并肩、勇敢前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新生辅导员俞璐、李经纬、杨招英带队参加。

早上8点30,同学们在交大南门集合乘坐大巴来到白鹿原训练基地开始一天的训练。在素质拓展营地教练的带领下,新生班干部完成了“绿树青山队”“啊对啊对啊对队”“争锋相队”三个团队的组建,确定了队旗、队歌、口号,并进行了团队展示。

之后分别进行了“鼓动人心”“过三关”等素质拓展项目,从团队协作、团队服从、团队信任、高效执行、高效沟通、个人挑战、人员配置、细节管理、问题解决、团队责任、团队凝聚力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拓展训练。在闯关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团队的力量,学会了如何创建一个和谐、沟通顺畅、高度责任感的团队氛围。

在“鼓动人心”项目中,同学们拉紧手中的绳子,以达到鼓面平衡,并通过集体配合移动、控制绳子的高低,让鼓面连续击打网球,击打鼓面次数最多者为胜利。

同学们集体参观白鹿村,在关中四合小院中走进历史,走进书本,切身感受了《白鹿原》小说中的黄土真情。参观完毕,营地教练紧锣密鼓地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过三关”即“一圈到底、移花接木、共同进退”三关和水果连连看的项目。在游戏中,同学们有失败、有挫折,但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吸取了经验教训,并在其中增添了默契,锻炼了团队意识,三队都是“优秀的团队”。

通过此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辅导员和班干部在相互帮助、互相鼓励的团队中默契度迅速成长和提高。能制2139班班长陈禄表示,一整天的素质拓展既让他们更加熟悉了解彼此,同时也充分体验了在团队分工合作的过程中努力克服困难、增进默契的快乐。回想起和队友们一起度过的一天,心情依旧是那么激动。2148班班长黄山河说到,通过这次活动,他认识到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创新思维都是学习以及做好工作的关键,多一些勇气与毅力,就能获得更美好的人生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