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21 点击量:

12月15日,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首届成立大会召开。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团工委副书记李经纬、申珂瑗出席会议。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全体成员、2021级团支部宣传委员、学生组织骨干等参会。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申珂瑗表示,文心宣讲团不仅是增强沟通表达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地方,更是同学们用微薄之力,实现自我价值,彰显青春担当的地方。“我希望文心宣讲团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老师指导、与各学生组织互相交流的过程中争先创优,成为一支团结进取、能扛能打的队伍!”

mmexport1639656656158

大会宣读《关于聘任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首届团长、副团长的决定》,聘任王思媛为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团长,郝婧婧为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副团长。

大会宣读《关于聘任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荣誉宣传员的决定》,聘任2021级团支部宣传委员为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荣誉宣传员”,加强文心宣讲团与新生团支部联系,联合组织活动,加强团员思想理论学习,促进支部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活动质量,实现科学管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增强宣讲成效,助力团内工作人员及广大受众青年成长,文心宣讲团聘请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副主任刘恒,团工委副书记李经纬、申珂瑗为指导教师。希望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宣讲团能将青年之声带到更广阔的平台,传播到更广泛的社会群体中。

王思媛发言说:“很高兴在座学弟学妹们能加入宣讲团大家庭,与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希望全团成员能戒骄戒躁、踏实认真,不断尝试寻找合适宣讲方式,形成宣讲风格,在这里收获成长,找到归属。”

mmexport1639656673132

文心宣讲团闫威从“大国外交”切入,作题为《东方风来,美美与共》的宣讲展示,何为大国外交?如何处理外交关系?闫威结合史实与当今外交实情阐明,引发同学们思考。宣讲员代表赵元月作题为《民国的浪漫》宣讲展示,在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中国人的爱国情怀,五四运动青年救国行与当代青年的报国担当。两场宣讲各有特色,闫威讲出了大国外交的气势与胸怀,赵元月则将革命者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信念娓娓道来。

王琦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宣讲的重要意义,一场宣讲能以一个主题串联多个历史事件、个人经历,带给听众启发与思考。将信仰融入宣讲,带给更多的人,是交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宣讲员们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加强理论学习,严把质量关,关注同学需求,创新宣讲形式,让受众入耳入脑入心。宣讲团队伍因2021级团支部宣传委员的加入逐渐壮大起来,全体成员要不忘初心,增进交流,团结起来,才能走好宣讲之路。

mmexport1639656732458

文心宣讲团成立以来,开设砺心训练营、开展集体学习、举办宣讲比赛,在学习中提升讲稿质量、形成宣讲风格;走进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新生团支部、新干新秀班、团干部座谈会等,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完善修正。召开本次成立大会意味着开启新征程,文心宣讲团将不断总结工作,吸取经验,砥砺前行,为有志发声的青年宣讲员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培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