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致全体文治书院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3 点击量:

致全体文治书院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我省面临的新冠疫情牵动人心,此轮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防控工作进入与疫情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在这场全民抗疫战斗中,每个文治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要做“勇士”!

在此,向全体文治书院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思想要高度重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的稳定大局。

二、认识要全面准确

  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非常时期更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从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实时动态,主动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舆论氛围。


三、行动要积极配合

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每天坚持准确地填写 “健康每日报”,坚持非必要情况不出校,如遇特殊情况严格履行请假销假手续。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码变化,如实申报个人行程信息,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流调溯源等防控工作。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学生离校请销假制度的通知:http://oa.xjtu.edu.cn/zxgg_infonew.jsp?processInsId=WRUTUP

关于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http://jwc.xjtu.edu.cn/info/1015/11012.htm

关于对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及相关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http://yz.xjtu.edu.cn/info/1082/3534.htm


四、防护要全面到位

  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定期更换,增强防护力;宿舍勤通风;勤洗手、不熬夜,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免疫力。


五、奉献要积极主动

  党员及学生骨干们要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关键时刻站出来,困难时刻顶上去。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一切行动听指挥,勠力同心、从容应对,阳光终将驱散疫霾,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迎来胜利。愿山河无恙,长安常安!



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

2021年12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