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丨致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4 点击量:
图片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致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32E8F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见信如晤,展信舒颜。

近期,西安市出现多例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面临复杂多变的挑战,疫情发展态势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我们深知,无论您身处何地,最牵挂的一定是您身处西安的孩子。面对突发的疫情,孩子们在学校是否安全健康?有没有对学习、生活产生影响?是不是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或困难……

请相信,您对孩子的关心和思念我们感同身受,因为文治的每一位学生都是我们最深的关切和最重的责任,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努力的方向,所以我们真诚负责地对每一位家长道一声:“孩子在文治,请您放心!”

1306C

当前,学校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暂停了线下教学活动,妥善安排了线上教学与考试,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学校保卫部门严格门禁管理、严防疫情渗入;后勤部门全面消杀校园、加强物资保障;防疫人员和众多志愿者也认真负责,有序组织学生分批全员核酸检测。书院严格服从学校指挥,书院领导和辅导员全天在岗,与同学们并肩抗疫、守望相助,为文治学子织起了防控的“安全网”。

我们很想告诉您的是,即便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文治学子们依然坚定从容、勤奋进取,按时填写健康每日报,认真听从学校防疫安排,主动参与书院防疫工作。即使是在期末阶段也能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线上课程,停课不停学,认真复习,从容备考,没有因为疫情而落下学业。纵然面对疫情,文治学子也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在核酸检测现场、在网络学习课堂上、在餐厅、在各类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他们文明有序、展现素养、奉献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交大加油,抗疫必胜!

146AC

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全体文治人众志成城、决胜疫情的关键阶段,我们真切希望能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也真挚地建议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每天一条信息、每周一次电话或视频,和我们一道关心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孩子们疏解压力、调整情绪,引导孩子们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始终做文治学子抵御疫情坚不可摧的“西安城墙”。在此,书院也向各位家长表达最深情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家长朋友身体安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让我们共同期盼,家国无恙,长安常安!

1D545


 

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

2021年12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