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党员战疫日记——2022年1月5日

来源: 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1-05 点击量:

守望长安祝常安,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复杂严峻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文治书院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协助进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食堂导引等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彰显文治党员形象。


为树立广大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鼓舞疫情防控青春有我的热情,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自今日起推出文治党员战疫日记的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文治书院党员、团员的先进事迹,分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所思所想。


自从西安出现疫情学校封校以来,我看见一批批穿着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学校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活动,昨天又从在群里看到我们文治的志愿者们搬了四五十吨的面粉和一些水果蔬菜,我深受触动。下定决心要加入到西交的志愿者队伍之中,为抗疫做出一份贡献。今天我就积极的报名参加了苹果搬运的志愿活动,有许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我们穿上志愿者马甲,戴上手套,看着胸间的“文治一等青年”字样,心中顿时涌出一种责任感。文治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也同我们一起参与其中,组织引导着我们。搬运过程中或许会有一些疲惫,这时看看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们充满着满腔的热情,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顿时就又充满了动力,又边喊着号子继续搬起来。结束之后,看到文治书院的同学们开心的吃着苹果,心里面顿时又暖暖的。感谢校友和那些运送搬运抗疫物资的所有人。我们西交人定会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在所有抗疫人员的努力下,我们会早日度过疫情这一难关的。

——物资搬运志愿者 余帅


自这次疫情开始,我已经参加很多次志愿活动了,在紧要关头总需要有人站出来承担,所以我报名了这次搬运苹果的志愿活动。虽然累但是也让人十分满足,大家都干的热火朝天,我觉得能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都有一个特性,那就是不在乎个人得失,总想多出点力,多贡献一点。我们文治书院的志愿先锋队里每次发布活动都很快被一抢而空,能看出大家都很热心积极,希望这次疫情早日结束。

——物资搬运志愿者 周纹锐




今天,西安社会面清零,整体确诊数也有了很大的下降。一切都是所有在西安的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作为志愿者给同学们的出入证打勾,在一张小小的出入证上也能看到大家不一样的封控生活。多数同学都能按时吃饭,健康作息,并能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尽可能选择带饭时间扔垃圾、洗澡。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尽快过上正常的生活,古都西安重新灯火通明,车水马龙。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汤子仪




被封控十来天了,但我们是幸运的。积极配合防疫的交大人,踊跃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来自社会各界源源不断的捐赠物资,朋友圈里乐观向上的话语,无一不让我感动。文治一楼大厅虽然时有寒风,但志愿者们温暖的笑容和那印着党徽的红马甲温暖着所有人的心。谢谢所有人的担当和付出,给我们勇气和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继续共同努力,战疫必胜!

——口罩分发志愿者 张斯嘉


疫情是恐怖的,往日里最喧闹的食堂,如今却只有戴着口罩,有序进出,打完饭就按照规定出入口离开的同学们。而防疫是明朗的,一位位老师废寝忘食,一个个志愿者齐心协力,一名名同学遵纪守规,共同为驱散新冠病毒的乌云而努力。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也相信,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的阴云会逐步消散,交大、西安也会重新绽放更大的活力!待到抗疫胜利时,一日看尽长安花!交大加油!西安加油!

——梧桐苑志愿者 李喆


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掉我们必胜的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奉献下,我们必将走出疫情的寒冬,走向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年里,愿广大同学配合书院工作,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志愿者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