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情四溢,共盼春“治”】做丈量间距的“尺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6 点击量:

西安整座城市在疫情笼罩下不得不暂时按下了“暂停键”,交大校园也一样,大部分时间,各处都悄悄然。然而,居住在这所学校西南角——文治书院的学子们却没有停下他们的脚步,有一股力量、一种信念、一线希望支撑着他们走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在那里,为校园内秩序井然,全校师生生活物资搬运补给而努力着、战斗着,没有怨言,没有退缩。乐观向上的笑眼是他们给彼此的鼓励和关怀,饱满嘹亮的口号是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誓言。


这里是“文”情四溢,共盼春“治”,属于文小帅&文小美的抗疫专栏。今天让我们继续走进他们,听听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心愿,共同展开燃烧生命和青春照亮他人的画卷……

志愿者感想语录


作为一名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的志愿者,首先我感到一份责任,可能在整个志愿过程中我的参与度并不是很高,但是这份工作依然十分重要。西交的同学们十分守秩序,基本上没有给志愿者们增加任务,这是给所有人都提供便利的好现象,也希望疫情能早日退散,大家平安健康。                                                          

  ——殷辰烨



今天我报名了文治书院维持秩序的志愿者,能感受到文治书院分楼层排队的管理在一轮轮的测试下明显更加有效了,大家都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能够尽量缩短师生们在室外排队的时间。可能因为已经做了很多轮核酸,大家和志愿者们的配合更加默契了,一些不太了解安排的同学在志愿者们的解说下大多会积极配合大家的工作,让人感到非常的暖心。也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尽快过去,让大家恢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去。

——宋青君


今天我担任了文治书院的喊楼及分楼层引导的志愿者,这次的核酸检测似乎有一些不同。是啊,没有了往常蜂拥而下的人群,没有了以往到处找队尾的身影,没有了以往一声又一声的抱怨。我们成熟了。旁边的操场拉起了一条条红色的警戒线,拐角处站着一个红色的,紫色的,蓝色的身影,那是我们文治书院,我们交大的一等青年。我们共同拉起一条警戒线,一条将我们和疫情隔离开了的警戒线。现在的我们自觉排队,遵守纪律,保持距离,整齐的队伍成为学校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我觉得,这才是交大青年该有的样子。我们有信心,不久的以后温暖的阳光将会融化疫情的寒冬。

——胡芮


在2022年的第二天下午两点到三点半,我们文治党员先锋队召集做核酸队伍引导的志愿者,我很荣幸地成为了其中一员。我们先进行了分工,主要有喊楼、封楼、引领核酸队伍这三个工作。而我的工作是为其他志愿者拍工作照。在今天的工作中,志愿者们热情澎湃,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耐心引导。同学们没有因为频繁的核酸检测而抱怨,而是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大部分同学都有序排队,有的同学不放过任何时间进行学习。我也非常深刻的体会到了同学之间友好交流的氛围,和大家共同抗疫的决心。我相信只要我们全体同学齐心协力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一定能陪伴西安挺过这次疫情!

——陈宇峰


今天的他们就是明天的我们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交大加油!西安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