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文治书院开展“疫情期间文治er的日常”分享活动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5 点击量:

近日,在学校防控政策的要求下,同学们沉着冷静,积极配合,携手应对,有条不紊打开生活新方式。文治书院开展“疫情期间文治er的日常”分享活动,展现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多彩生活,倡导同学们在宿舍安心生活,健康成长,合理分配学习和休闲时间,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课程安排。

疫情之下,“文治er”的生活依旧多彩,他们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表达着战“疫”必胜的信心、互相帮助的爱心与共度难关的真心。

彭小青同学在封楼期间同样认真学习,从不松懈。她分享自己的日程安排和复习笔记,希望同学们能一起制定学习计划,梳理专业知识。“特殊时期,我们要有一颗安定、镇静的心,做好日常防疫的同时,不能忘记学生的主责主业。不被打乱自己的节奏,认真学习,不负韶华,是我在疫情封闭期间的选择。”她这样说道。

孙一博同学分享生活中的小确幸,疫情前种下的魔豆种子在封校期间发芽,削减了他因疫情袭来而产生的焦虑慌张,带给他惊喜与希望。“我们无法预知疫情何时发生,同样,生活中的惊喜也会悄然降临。只要我们不放弃,抗争到底,就终有驱散疫情,迎来胜利的一天!抗疫加油,西安必胜!”

4de89828acbc28269d877a4a1fdeb30

来自医工学未来2101班的许文元和未来人工智能2101班的曹家骏,演奏小提琴《卡农》二重奏,为疫情下冷清的校园注入活力,赢得同学们的掌声与喝彩。他们说:“2021与2022的交汇之际,希望能用自己的特长带给同学们爱与温暖,悠扬的旋律能抚平大家内心的焦虑与不安,更加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短短五分钟的曲目中,承载着满当当的祝福。

ff13edd600d767d322eb9dfb7174f82

为同学服务也成为疫情期间文治er生活中的重要部分。600余名文治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加入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任务在群里发布后,志愿者们争相报名。他们奋战在核酸检测队伍中维持秩序,在书院闸机处勾画出门证,在卸车、搬运、发放物资的第一线,在需要疏散人流的食堂内。“穿上志愿者马甲的时候,‘站好一班岗,做好一班事’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总是相伴而生。”同学们这么说。危急时刻贡献青春力量,是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同学们分享的点点滴滴,生动体现出大家在疫情面前乐观积极,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而心连心构筑起的坚强防线,也让这个寒冬被暖意包围。传递正能量,散发光和热,我们坚信同舟共济,抗击疫情,西安必定常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