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举行“家乡美”主题活动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29 点击量:

为鼓励同学们了解祖国不同地域的壮丽秀美,感受脉脉乡情,涵养爱国主义情怀,文治书院于寒假期间举办了“家乡美”主题活动,征集家乡主题的照片、短视频、原创短文等创意作品并于近期在线上集中展出。

来自陕西西安的何芷怡在投稿图片中展示千年古都的风采,灯火下肃穆、巍峨的古城墙令人印象深刻,冬日里红红火火的大灯笼也尽显古都的文化温暖。

来自福建厦门的林恒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真切体悟到家乡美不只在于鬼斧神工的自然名胜与引人入胜的人文风采,更在于游子对家乡的情感羁绊。

还有来自宁夏同心的马东,带大家领略大西北的自然风光,欣赏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雄浑壮阔。

来自云南昆明的戎金洋展示了秀美的南国风光,冬季的阳光依然充满暖意。

文治书院倡导同学们在分享中传递美的感受,透过图文形式体悟见证家乡变化、祖国腾飞,将个人成长融入家乡与祖国的发展建设,共同唱响“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祖国”新乐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