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五一节前宿舍走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9 点击量:

为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文治书院于4月24日至28日期间开展大规模宿舍走访工作,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排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和谐、平安的学习生活氛围。

核查学生住宿信息,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此次宿舍走访,重点在于核查学生住宿情况,了解书院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为学生提供一个优良的宿舍环境。展开走访前,书院对学生住宿核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4月24日晚起,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对西12舍、西17-19舍、西6舍、东17-19舍等学生公寓进行走访摸排,重点核查校外住宿及私自调换宿舍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各宿舍成员积极配合工作,协助信息核对,确保住宿信息准确无误。

关注学生五一出行,强调假期防疫政策

节前开展宿舍走访及安全排查是书院的一项常规工作,辅导员将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及时准确传达,对学生的五一假期去向进行了解,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五一期间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理报告的地区;同时告知同学们,若有特殊原因确需跨省、市出行,必须履行“离校前请假、返校前销假”的手续,积极支持与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书院还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将通过班会教育、实地督导、上报反馈等方式,跟进落实整改,确保宿舍安全舒适。

了解学生生活诉求,畅通反馈机制渠道

为细致掌握学生生活动态,倾听学生心声,力求解决书院学生的实际困难,在走访宿舍过程中,辅导员详细询问了学生本人和周围同学的实际问题和需求,表示会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与诉求,认真高效地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及时跟进相关工作处理进度,真正做到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增强学生们对书院的归属感。

院务主任王琦表示:“文治书院将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职责所在,想学生之所想,倾听学生诉求,解决学生难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复’,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办、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解决的,马上梳理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为书院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重视学生学习状态,积极优化育人环境

“蓬生麻中,不扶自植”,优化育人环境,切实关心学生“学习”这一最本职的工作,是持续提升书院管理质量的重要举措。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的同时重点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鼓励学生利用好在校时间安心、高效地学习,积极参加学校、书院组织的各项在线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