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团学骨干参观西迁博物馆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13 点击量:

吾辈传薪火,西迁再出发,9月9日下午,为强化文治书院团学骨干使命担当,文治书院弘毅团校组织书院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再次前往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西迁历史,感悟西迁精神。

指导教师李经纬表示,每次来到西迁博物馆都是一次新的学习之旅,在西迁纪念日来临之际再次来到馆内学习,是非常好的红色教育契机,这段历史是鲜活的,西迁精神是第一批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之一,必须要引导团学骨干们学清弄懂,更加深刻地把握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弘扬好西迁精神。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路鹏表示,来交大已经两年多了,在西迁纪念日来临之际再一次参观西迁博物馆,进一步加深了对西迁精神的理解。作为青年党员,更要时刻怀揣着爱国爱党之心,以西迁精神滋养心灵,筑牢思想之基,牢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将个人理想信念同祖国发展前途相联结,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联系。不忘老一辈辛勤付出,以此为榜样省己身、明己责、思己行。

宣传部工作人员张嘉润同学表示,讲解员的讲解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交大的历史和西迁精神,交大学子应向老一辈西迁人看齐,践行西迁精神,成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校园文化部工作人员徐弘宇同学表示,博物馆像一条时间长廊,大家通过一张张穿越时空的老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文字,看到了一代代交大人无私拼搏,艰苦创业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了伟大的西迁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交大青年,传承西迁薪火是吾辈责任。文治书院广大团学青年必将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