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园地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9 点击量:

本学期文治书院大一第一次心理委员会议于922日早8时,在文治报告厅举行。会议旨在对新入学的大一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说明,并发放心理委员手册。

本次会议由文治书院宿管会心理部部长董光辰为19级的心理委员召开。首先,董光辰组长向加入心理委员这个大家庭的新生表达了简短且充满热情的欢迎,勉励他们在大学的心理委员工作上认真负责,同时,他简单的介绍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后,董光辰部长将会议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其一,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在班级营造同学之间互相关心、帮助、交流、沟通等有利于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心理服务能力;尊重理解同学,严守同学秘密,不做损害他人利益、有损班级团结的事情;其二,对工作进行了说明——举办心理健康活动、参与心理健康论坛、进行工作交流、时刻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况并汇报等等,并提醒了心理委员们工作的具体日期;其三,根据心理委员手册的规定详细讲解了考核评优的相关规定,并展示了心理委员的组织结构;其四,董光辰部长表示,心理委员们不仅是同学们和书院心理部门的桥梁,作为个人,心理委员有任何问题可以积极提问,发挥好书院分配的谈心室、办公室的效用。

在短短的会议中,各班的心理委员不仅对自己的工作有了较清晰的认识,而且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在接下来的一年的工作中,他们将充满信心得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