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园地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最美劳动者摄影大赛、一页生活摄影大赛与心理知识竞赛

来源: 文治书院 发布时间: 2020-05-14 点击量:

在已经过去的四月里,文治书院宿管会为丰富居家学习的同学们的课余时间,积极策划了多个线上活动,包括最美劳动者摄影大赛、一页·生活摄影大赛与心理知识竞赛。

四月中旬,为了贯彻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明确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基本内涵,鼓励同学们参与劳动,提高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文治宿管会开展了“最美劳动者”线上主题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本次活动共有两个主题,一是“寻找最美劳动者”,用帧帧生动的图像记录劳动者的滴滴汗水;二是“大学生在行动”,当代大学生利用课外的空闲时间来为家庭、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的劳动。本次活动共收到12份摄影作品,1份视频作品。

同是四月中旬,文治宿管会宣传部开展“一页”生活摄影大赛。本活动是文治宿管会传统活动“交大四季”的线上版,旨在通过摄影作品征集来激发同学们观察家乡的意识,记录下身边美好的瞬间或者一段时刻。在各类不同方向的分活动中,鼓励同学们利用自己的视角看待生活不同的侧面。本次活动共收到16份摄影作品,1份视频作品。

四月末,为配合正在开展的文治心理论坛,也为了帮即将返校的同学们处理好疫情、居家学习所带来的各种生活问题,文治宿管会组织开展了心理知识竞赛活动。本次心理知识竞赛主题为“健康防疫,呵护心灵”,期望通过此次心理知识竞赛,帮助书院同学们掌握一些必要的防护措施与情绪调节方法。受疫情影响,这次心理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于427日玩2130开始答题,收到同学们的广泛响应。

同学们虽然身处祖国各地,仍关注书院建设,积极参与进了这些活动中。五月份同学们也将陆续返校,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逐渐适应居家学习到宿舍生活的转变,同时做好防疫措施,参与到文治宿管会即将到来的线下活动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