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园地 > 正文

大一心路历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点击量:

进入大学的第一个晚上,我竟不自然的想起了高中的我,每天早上老爹把我吼醒送我去上学,完成老师花了不少时日安排的任务,然后在固定的时段自习,周测。一切的一切都有人专门安排,我只要努力跟好去做就行了,尽管会累,但还是对这种干脆利落的学习方式感到舒坦。但从军训后的第一个早晨,这些仿佛都不在了,我也只是迷茫的笑了笑,按照之前模式来。

渐渐的我发现,自己开始无法适应这样的模式,像一枚没有火药的导弹。大学生活时间对于我来说确实非常充裕,但俗话说“温饱思淫欲”,我没有去想如何规划这些盈余的时间,取而代之的是特意先让自己欢娱,心中念想“没事,够了,不会有多大影响”。老师不会在专门找你答疑,同学也不会可以去奉承你的一些三脚猫功夫。我开始质疑自己是否有主动性,但终究还是想太多,我还是没有从高中的舒适圈中走出来。

但后来,我加入了院篮球队。可能刚开始我觉得仅仅是来这学习篮球,混个德育分。但随着几次训练,比赛,我发现身边这些兄弟感受到他们对于大学生活的热情。他们乐于讲述自己生活上的安排,不吝啬分享学习上的方法与途径。每一场置于死地而后生的篮球赛都让我感受到胜利的来之不易,这不是简简单单比赛的胜利,而是我成功从他们身上的自律体验到了自信。

离自己最近的当然是舍友,尽管自己再过懒惰与愚钝,却总能从他们身上找到动力。每当看见他们努力学习的幸福样,自己也拦不住心痒痒,这是竞争带给我的动力。他们对于信息处理的迅捷与广纳,也让我意识到自己要时刻保持头脑的灵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可能我的开始不是一帆风顺,但当我对大学生活的体验更加深刻时,这些开始的迷茫也许会化作成功路上的坚定之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