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园地 > 正文

心理小知识之和emo说byebye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4 点击量:

什么是emo

“我emo了”这一网络语,常被用来形容负面情绪,比如:我颓废了、不开心、郁闷、失落等。除此之外,随着“我emo了”一词在网络上越来越流行,也赋予了该词新的含义,有时并不代表任何含义,也用来表达开玩笑或者自嘲,emo就好像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心理状态。

如何战胜emo

1、学会选择

在选择范围内,避开令自己心情不好的人或事,就好像知道看悲剧会让自己心情不好,长时间沉浸其中,那就尽量不看悲剧。选择不做让自己情绪低落的事情,管住自己的好奇心和抵制住这方面的诱惑,尽量去做会令自己开心的事。

2、释放消极情绪

释放消极情绪的办法有很多种,如找亲密朋友倾诉,写日记,找亲密的朋友倾诉;写日记,用文字将情绪表达出来;唱歌,让情绪通过声音吼出来;跑步、打拳击,将情绪在汗水中挥洒。

3、充实自我

让自己忙碌起来,有时候自己感到不开心,是因为遇到了一些问题而没有解决。那些问题真的无法解决吗?至少自己要多思考,多想办法,找到问题的核心,而不是干等着别人来替自己思考的姿态。

4、觉察自己的情绪。

心情不好是很笼统的描述,心情到底因为什么不好,是愤怒、委屈、沮丧、悲伤还是失望,试着花几分钟的时间想想这两个问题。对自己的觉察也是一种自我理解,被理解、想明白的感觉总不会太差。


生命中难免有挫折与失意,尽我们所能让生活更加快乐有意义,才应该是我们的追求。


关闭